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张家界拟增发购近9亿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昨日停牌的ST张家界(000430)今日公布了重组预案,公司将获注入景区客运和土地资产。

  公告显示,该公司重组预案为: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两项标的资产:一是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持有的张家界市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51%、30%、19%股权;二是控股股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根据标的资产预估总价值约89304.64万元及股份发行价格5.96元/股测算,ST张家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4984万股。其中,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股份数量约为9199.80万股,武陵源旅游公司与森林公园管理处分别约获得3541.35万股、2242.85万股。

  据ST张家界公告,张家界市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可利用其拥有的特许经营权开展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内的游客运输业务。据此,该资产预估值为约70354.72万元,较账面价值增值率为430%。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另一标的公司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主要资产为位于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的土地使用权(415.60亩)。据此,该资产预估值为约18949.92万元。ST张家界披露,未来将围绕该部分土地进行开发。同时,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未来2010年至2013年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实现的净利润若低于3000万元,其将对低于3000万元的部分以现金补足。ST张家界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该公司股权,可以实现上市公司业务的有限多元化,有利于降低公司集中于单一旅游业务而导致的业绩波动风险。

  ST张家界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已达36943.91万元(未经审计),该等债务造成公司部分资产处于抵押、司法查封或冻结状态,面临较大的偿债风险。本次资产重组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将优质旅游及土地资产注入公司,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把公司打造成一家资产优良、主营业务突出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张家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