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首次公开回应:子公司多报10亿收入是误录入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 目前正处于证监会调查风暴中的五粮液,昨晚首度发布董事会公告,对调查作出回应。称目前公司正依法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组的调查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并称子公司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2007年年报多报10亿元收入是“误录入”。

  主营未受影响

  力争完成经营目标

  公告内容主要分三部分,一方面是公司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公司正依法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组的调查工作。公司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二是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本次立案调查事件,到目前为止,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销售均正常有序。公司将克服一切困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三是市场关注的主营业务数据错报的问题。五粮液称,2007年度报告中公司下属子公司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差错,将供销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725066.15万元误录入为825066.15万元,金额数据出现了差错,其他两个数据即“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均为正确。公司已在2009年8月进行更正披露。上述数据的更正披露,不会影响本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其他财务数据。

  公告内容

  转自公共媒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内容五粮液是以“转述”的方式进行发布的。公司称,“2009年9月23日,公共媒体中刊载中国证监会对本公司立案调查的相关信息,我公司从证监会对媒体的通报中知悉了相关调查情况。”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告。

  分析人士认为,因为五粮液正接受调查,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告,所以该公司不便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不过五粮液愿意将媒体报道的内容进行公告,也说明了该公司对以上内容的认可,代表了该公司目前的态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五粮液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