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服料明年初A股再融资 估计规模60-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0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海油服(601808.SH,2883.HK)执行副总裁陈卫东周三称,预计该公司将于明年年初在A股市场进行再融资,规模估计为60-70亿元人民币,用于降低负债率及资本性支出。

  据报道,陈卫东是在参加当日举行的拉丁美洲-中国投资论坛间隙作上述表示的,他称公司更倾向于A股市场进行再融资,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完成,“效率来讲,肯定是A股最好,但是A股不是你想发就发得出。”

  对于融资规模,陈卫东解释说,目前公司资产负债比约为65%,权益净负债率130%左右。60亿-70亿元的再融资,可以使公司权益净负债率比例回到100%这个合理水平。

  而中海油服另一位不愿具名的高层人士表示,该再融资方案尚未经过董事会批准,60亿-70亿人民币的规模目前还是管理层的提案,预计明年年初可能会正式实施。

  “如果负债率太高,会对其它的融资形式有负面影响,所以公司的权益融资是迫在眉睫。融资形式最大可能就是A股,且年底前不会发行新的债券。”该高层人士说。

  中海油田服务去年提出以195亿港元收购挪威鉆井公司Awilco Offshore,导致公司截至6月底的权益净负债率增至132.5%。中海油服高层在8月底曾表示,在研究增发A股的可能性,尚未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

  陈卫东也指出,由于中国外汇储备较高,政府鼓励国内企业去海外投资或收购,但对吸纳海外资本上有所保留,公司若要吸引战略投资者,应不会考虑海外的机构,这次再融资,“不会考虑外资,考虑了政府也不会批。”

  中海油服A股周三收盘报13.93元,跌2.66%;其H股尾盘报7.57港元,微跌0.1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海油服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