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投电力重组仍然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复牌的国投电力(600886),因预告其有重大利好的资产重组计划被证监会否决,股价大跌5.36%,收报9.53元,显示了投资者对其重组失败的失望情绪。但由于此次被否缘于其重组资产中的土地来源的性质,公司方面表示,董事会将尽快重启重组工作。

  由于国投电力的此次资产重组方案为向大股东定向增发9.4亿股,收购大股东国投公司持有的电力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新增投产装机容量58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280万千瓦;在建项目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1040万千瓦和531万千瓦。由于此类重组不涉及在市场上直接融资,极少出现被证监会否决的情况。此次重组方案被否,颇令投资者意外。

  据国投电力提交的重组草案,公司拟注入资产二滩水电用地为划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曾出具说明,确认二滩水电就该块土地正在申请办理相关出让手续。二滩水电承诺将于12月31日办理完毕上述土地的相应出让手续。国投公司承诺,如果因二滩水电未获得该等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而给国投电力带来的一切损失,由国投公司向国投电力进行补偿。

  从目前公司方面透露的信息表明,正是这一土地划拨方式被证监会认为留有隐患,国投电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向增发是公司一件大事,公司将大力推进。公司很快会召开董事会,探讨重启重组工作。目前公司初步计划是补缴土地出让金,然后在本周末再次向证监会提出申请,“重组方案,包括价格、注入资产都不会变”。在具体的时间上,他表示最快在11月以内应该可以获得核准。

  事实上,国投电力近期烦恼不断,除此次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的重组方案被否,该公司控股的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又因为脱硫设施没有充分投入使用而被国家环保局处罚。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违规机组2008年发电量为20亿千瓦时,脱硫设施全年投运率仅为70%,低于80%,将扣减脱硫设施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并处5倍罚款。另外,公司还会被追缴差额部分二氧化硫排污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