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联控股拟重组ST圣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未来12个月内注入房地产业务和相关优质资产

  本报今天消息 随着新华联控股今日在详式权益变动书中明确提出或“在未来12个月内”重组S*ST圣方(000620),8月29日刚刚声明要主导S*ST圣方重组的黑龙江省政府,面临一场“对手戏”。

  今日S*ST圣方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在报告书中,新华联控股称,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以资产认购S*ST圣方发行股份的方式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从而将新华联控股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和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S*ST圣方于今年8月27日披露,原公司大股东首钢控股已于8月24日和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共计8725.56万股股份转让给新华联控股,该部分股权占总股本比例为28%。

  但是这一计划无疑与黑龙江省政府方面的意愿相左。因为就在公司发布了股权变更提示公告的2天后,8月29日,黑龙江省金融办发表声明,称6月16日证监会明确同意由黑龙江省政府主导S*ST圣方重组,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中。而首钢控股向新华联控股转让S*ST圣方股权的行为,尚未经省政府确认。这一声明无疑将上述双方的股权转让协议“晾在一边”,而在这个时刻,新华联控股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提出的资产重组计划,也有些许“叫板”省政府重组上市公司的意味。

  新华联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为傅军,从其掌控的资源来看,对资本运作也颇有心得。傅军持有新华联控股42.5%的股权,同时还分别持有北京长石投资有限公司50%股权、马来西亚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40%股权,并通过上述三家公司控股、参股房地产、矿业、餐饮、酒业、城市管道燃气等多个行业的境内外公司。

  资料显示,傅军通过新华联控股直接持有通葡股份(600365)17.53%股权,另外还通过新华联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两香港上市公司东岳集团、金六福投资35.12%、15.17%的股权。同时,傅军还通过旗下公司持有长沙银行12.03%股权以及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10%股权。

  新华联控股主营业务为投资,其控制的16家核心企业中,囊括了房地产、矿业、餐饮等几大类,其中包括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北京香格里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房产公司外加1家物业管理类企业。截至去年年底,新华联控股总资产为55亿元,净资产为15.6亿元,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6亿元,净利润为2.38亿元。(赵一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