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投电力重组搁浅缘于土地无偿划转

  见习记者 靳书阳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投电力(600886)重组方案昨日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股票于9月22日复牌,并以下跌5.36%报收。

  记者就方案被否的原因采访了国投电力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方案被否是由于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某独立委员质疑二滩水电站附近一块属于公司控股股东的国家划拨地以无偿划转的形式注入上市公司,而不是以出让方式转让产权。而之前公司却没有注意到这一环节的疏漏,导致沟通之后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国投电力的重组方案中,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二滩水电是本次资产注入的最大亮点。目前二滩已建装机容量330万千瓦,在建和筹建的装机容量1440万千瓦。由于水电和火电同价试点工作将于近期展开,水利部专家指出“至少让水电企业的利润增加一倍”,这次重组失败对国投电力的利空因素略有显现。但是,国投电力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长远来看,公司不会放弃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努力,这也是受到资本市场和股东青睐的举措,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和有关方面的沟通工作,提出更进一步的重组方案。

  针对国投电力控股的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违规排放被罚一事,该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已开始着手解决,一定会吸取这次的经验教训,同时他又向记者强调,公司的长期经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接受采访的几位分析师不约而同地表示尚不清楚具体细节,难以作出评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