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江控股临阵退出 津劝业深表遗憾

  证券时报记者陈锴

  从三年前首次参与华运公司的增资扩股,再到2007年收购大股东所持有的华运公司20%股权,应该说,香江控股对“劝业香江”项目相当看好。如今其突然退出,无疑给“劝业香江”项目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根据公开披露,香江控股当初相中“劝业香江”,主要理由是华运公司330亩工业用地预计可以变更为商业用地。如果能按计划完成土地性质变更,并进行开发,将大幅提高公司业绩。那么,三年过去了,香江控股和津劝业协力打造的“劝业香江”项目现在情况如何?

  根据记者的了解和上市公司的披露,“330亩地”的相关工作一直在按照预期的发展规划在推进。2008年1月28日,天津市土地整理中心将上述土地“收编”后挂牌,华运公司以28.91亿元的价格如愿摘牌。

  “华运公司已经支付了1/3的实际出让金,并拿到了相应部分的土地使用权证,而且,劝业香江项目实际上已经启动,只是因为资金问题,相关工作又暂停了。”津劝业有关人士如是说。

  在华运公司330亩土地性质按照预期顺利变更的情况下,香江控股的突然退出无疑让投资者始料未及。

  对于公司突然选择终止“劝业香江”项目,香江控股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公司当前的资金紧张,目前可以支配的数额不足4亿元,而“劝业香江”项目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如果继续参与该项目的开发,会影响到香江控股其他建设项目的正常经营。

  不过,根据“劝业香江”项目的进展以及香江控股当前正在筹备非公开发行来看,香江控股退出“劝业香江”项目实在让人看不懂。

  香江控股在入股华运公司时曾承诺,2009年华运公司的租赁面积将达到3.67万平方米,租赁收入2915万元,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根据“劝业香江”项目的规划,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约15亿元,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即便是按照6成的出租率计算,“劝业香江”项目每年实现的净利润也将超6500万元。

  在津劝业董事长赵虹的眼里,“劝业香江”项目似乎前景更为乐观。赵虹告诉记者,“劝业香江”项目是天津市2008年20大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项目建设肯定会受到相关部门的关照;更为重要的是项目的地理位置优越、定位合理,非常实用,前景非常看好。

  据介绍,“劝业香江”项目位居天津市中心的河东区张贵庄路,被认为是分享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的前沿地段。此前,华运公司在“劝业香江”项目的部分区域开发了占地2.81万平方米的市场交易区,主要经营家具、灯饰等,而附近的南方灯具城旁也是天津河东区的家居采购地。“劝业香江”项目如果能够顺利完成,应该不存在商业气氛培养的问题。

  虽然酝酿三年,但是香江控股的退出已成事实。对此,赵虹表示,当时选择与香江控股合作,就是看重其实力,而香江控股的退出是没有想到的,很遗憾双方的合作就此终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香江控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