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春兰拟置入6.57亿地产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6: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楠

  在经历了1年多的暂停上市之后,*ST春兰(600854)开始注入房地产资产,并希望将其培育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9月8日公司公告,分别与大股东春兰(集团)公司、二股东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股东的实际控制人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春兰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州春兰销售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拟置入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10%股权、15.55354万平方米土地以及泰州星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0%股权等资产,置入资产交易总额为656,819,914.88元。

  本次拟置出的苏州春兰、洗涤机械、春兰电子已连续多年亏损,相关厂房、土地和设备原为公司闲置及用于传统产品生产的资产,置出后可减少亏损和生产成本。

  拟置入的泰州电厂发电机组为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拥有成本、技术和区域优势,盈利能力较强,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拟置入土地位于泰州市城东商业圈核心区域,拥有较好的地段优势,未来开发前景良好,房地产开发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因连续3年亏损,*ST春兰自2008年5月19日暂停上市后,已经以1.4亿价格向泰州市土地开发储备中心出售了泰州市口泰路58号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附属设施。另外,以1.8亿价格收购了春兰商务中心大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春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