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矿发展称早有减持宁波联合计划

  就在市场猜测宁波联合(600051)大股东可能将控股权转让给二股东的时候,却突然冒出二股东减持的消息,消息出来当日公司股票即跌停。针对市场上对二股东五矿发展(600058)减持动机的种种猜测,五矿发展以避免影响宁波联合股价为由,不予置评,但表示公司早有减持宁波联合的计划。

  宁波联合7月28日、8月3日两次披露,公司大股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将协议转让公司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或生变。市场猜测二股东五矿发展有可能接手这部分股权,并对宁波联合进行重组。二级市场上,宁波联合股价迭创新高,9月1日封涨停报收13.24元,9月2日还卖出最高价13.51元,创下自2007年5月以来的高点。

  因股价异动,宁波联合查询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资料得知,二股东五矿发展8月1日至31日在二级市场减持了公司0.99987%的股份。减持比例被精确地控制在1%以下,成功绕过股东出售上市公司股份1%需事后披露的制度。

  不仅如此,9月1日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宁波联合当天发生3笔大宗交易,总成交1200万股,成交价12.21元,折价7.8%,卖出席位均为五矿证券经纪深圳华富路证券营业部。而从持股结构上看,仅前三大股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五矿发展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具有卖出的实力。

  大宗交易卖出宁波联合股份的是不是五矿发展?其在大股东转让股权时减持,是否表示公司不会参与且不看好宁波联合股权转让?五矿发展董秘办人士表示,对于市场的种种猜测都不便发表意见,但公司减持宁波联合股份是事实,且早有减持打算,年前就有减持的计划。

  宁波联合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大股东转让股份具体进展不清楚,公司没有接到大股东进一步的通知。公司之前并不知道五矿发展会减持,也是查询了结算公司资料才知道。公司计划三年之内,做强热电、房地产和国际贸易三大主营业务,目前公司的三大主营业务没有变化。

  9月2日宁波联合股价跌停,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几个营业部交易席位异常活跃。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新锲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徐家汇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正是9月1日卖出席位中的营业部;而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南街证券营业部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季华路证券营业部,正是9月1日买入席位中的营业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波联合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