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三季报呈现止跌企稳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1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完美收官, 三季报业绩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从目前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三季度电子、化工、医药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提速很快,有色、钢铁公司业绩环比复苏势头强劲。

  据财汇资讯最新统计,两市共有606家上市公司对2009年1-9月的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预增公司89家、略增84家、扭亏42家、续盈64家,预喜公司合计279家,占比46.04%;另有预减公司101家、略减46家、首亏100家、续亏73家,报忧公司合计320家,占比52.81%;此外,还有7家公司表示不确定三季度业绩的变化。

  值得欣喜的是,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在100%以上的有85家,超过了业绩同比下滑100%以上的公司家数。有分析师表示,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大多为中小企业,主板公司整体业绩或将较目前乐观一些。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信息、化工两大行业公司“报喜”集中度最高,分别有47家、41家;在“报忧”阵营中,有色金属、钢铁、房地产等行业较为集中,其中攀钢钢钒济南钢铁包钢股份等6家钢企三季度出现首亏。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半数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忧,主要是受上半年业绩所累,而从当前行业状况及业绩预告中的具体指标来看,部分公司三季度业绩将呈现出明显的“止跌企稳”态势。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