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二季度潜入迪康药业赌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王炯业

  迪康药业(600466,收盘价9.54元)近日公布的半年显示有三家基金二季度重仓进入迪康药业,其中就有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

  2009年半年报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411.18万股和20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3.78%何1.84%。另外,泰达荷银价值优化型基金也买入354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26%。

  巧合的是,迪康药业股价也从二季度末开始飙升,最高涨幅超过35%。

  从王亚伟历来的投资思路不难看出,其比较偏爱重组概念股,例如之前在ST昌河(600372)、中航地产(000043,收盘价15.39元)等上的投资。

  那么王亚伟看中了迪康药业的什么呢?

  从种种迹象我们不难看出,蓝光集团和迪康药业关系“亲密”。

  去年6月蓝光集团成功拍得迪康集团持有的迪康药业525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9%),这些股份已于今年1月14日过户完毕,从而蓝光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之后,市场传闻蓝光集团将对迪康药业实施重组,其旗下房地产资产预期将注入上市公司。迪康药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截至7月22日并在可预见三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的重大信息。然而,公告发布当天,却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疯狂买入4500万元,着实耐人寻味。

  那么蓝光集团是否会对公司重组?何时进行重组?对此,公司董秘办人士表示,近期蓝光集团对公司没有重组的打算,至于未来会否重组他们也不清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迪康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