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置出星级酒店 锦江股份吃进锦江之星

  ⊙本报记者 应尤佳   

  本报此前有关锦江股份计划置入锦江之星股权资产的报道得到证实。锦江股份今天披露的资产重组方案显示,公司将置出星级酒店相关业务,置入经济型酒店业务相关资产,锦江酒店集团持有的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的71.225%股权首当其冲。

  公司表示,为避免交叉持股,公司以所属星级酒店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锦江酒店集团所属经济型酒店业务相关资产进行置换,同时进行少数股权转让,以避免交叉持股。

  此次置入的资产包括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71.225%股权、上海锦江国际旅馆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上海锦江达华宾馆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前,锦江股份持有锦江之星20%股权,因此,交易之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锦江之星91.225%股权。锦江之星剩余8.775%股权由管理团队持有。

  而置出资产为公司所属星级酒店业务相关资产,其中包括锦江国际新亚大酒店、新城饭店、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等11项资产。

  交易预案显示,此次置入及购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27.29亿元,上市公司置出资产及公司子公司闵行饭店转让股权的预估值合计为30.7亿元。在确定转让资产价格之后,置入、置出资产的定价差额部分,由欠付方以现金方式支付。

  锦江股份认为,锦江之星经济型酒店业务经过快速发展,已经具备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条件。据锦江股份介绍,锦江之星旅馆2004年至2008年间,营运酒店数从39家快速增加至240家,营运酒店客房数从5087间快速增加至34050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7.5%和60.85%。

  此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业资产将主要包括经济型酒店资产、低星级酒店资产、餐饮与食品资产三大类。

  在披露重组方案后,锦江股份A、B股股票将于2009年8月31日复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