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产销规模明显提升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华

  本报讯 伴随着汽车行业销量的突飞猛进,一些主要汽车企业的利润也实现了正增长。一汽轿车(000800)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整车销售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实现营业收入116.33亿元,同比增长1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5.83%。

  公司称,2009年上半年,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着力提升营销和生产等体系能力,在成本、质量、销售上下功夫,针对市场变化实施合理的应对策略,产销规模得到了提升。其中,整车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1.38%,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西北市场实现了大幅增长,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47%。

  此外,上半年,公司投资的11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其中,募集资金投资的自主发动机项目和冲压车间扩建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产生的收益已合并在公司合并报表中。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为了扩大产品产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自筹资金开展的9个项目上半年也获得了进展。其中投资17.99亿元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的长春轿车生产基地目前建设项目总体完成,已经具备了整车生产完整的四大工艺,生产能力在逐步提升。

  公司在半年报中还披露,公司投资的马自达MPV 项目、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副车架等轿车总成项目目前也都在推进,但尚未产生收益。上半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优惠税率也为公司实现收益作出了贡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