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万马电缆估值已不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平安证券发布的一份关于万马电缆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投资者对投资新股有一定的偏好,但万马电缆目前股价总体估值不具有优势。建议投资者在投资新股时重点分析各公司的基本面和目前股价的匹配性,谨慎投资。

  万马电缆7月10日在中小板上市以来,股价呈现震荡盘升走势。截至8月6日,收盘价27.10元相对于22.50元的开盘价的上涨幅度达到20.44%。

  万马电缆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公司及铁路、石化等行业大客户。作为万马电缆的上市主承销商,平安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万马电缆所处的电线电缆行业主要以满足国内市场为主,行业内企业数量多、规模小且产业集中度低,中、低压电力电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在高压、超高压电缆领域主要由合资企业供给或全部依靠进口。

  报告认为,对于万马电缆,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铜材等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以及税收政策改变的风险。

  根据可比上市公司宝胜股份永鼎股份中天科技南洋股份,该报告对万马电缆进行了PE估值。报告指出,万马电缆2008年EPS为0.37元,预计2009EPS为0.49元,按照行业平均水平39.4倍和30.3倍折算,对应的股价分别为14.58元-14.87元。

  平安证券指出,万马电缆相对于同期上市的其他上市公司其涨幅和换手率均偏高,其截至2009年8月6日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73.24倍和10.54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均处于较高水平。报告据此认为,万马电缆目前股价的总体估值已不具有优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