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上石化S仪化股价异动再引股改猜想

  

记者昨日连线两公司,均被告知无任何重大信息

  ⊙本报记者 魏梦杰

  股改四年至今未脱“S”帽的S上石化S仪化近两个交易日联袂大涨,8月3日更是被双双封上涨停。股价异动引发市场对两公司第三次启动股改的猜想连连。

  S上石化的股价两天内从9.44元涨至10.32元,S仪化从7.03元涨至7.70元,涨幅都已在10%上下。两家公司的H股股价也呈遥相呼应态势。上海石化H股7月31日和8月3日两天累计涨幅超过17%。仪征化纤H股7月31日收于1.92港元大涨4.35%,并留下一根高至2港元的上引线,8月3日再接再厉以9.38%的涨幅收盘,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3.02%。

  两公司股价异动,让市场联想到两公司是否将启动第三次股改。

  记者连线两公司,均被告知无任何重大信息。S上石化董秘办向记者表示,7月22日公司已按流程刊登有关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S仪化证券事务代表石敏向记者转述公司董秘吴朝阳的答复:“股价波动纯属市场行为,公司已确认无任何重大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7月16日,S仪化公告,公司在近一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

  股改一事至今悬而未决,两家公司此前均是二度出手却未能折梅。早在2006年10月,S上石化与S仪化一同披露股改方案,均为每10股流通股获送3.2股。但是,由于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认为对价太低而最终否决了此方案。时隔一年之后的2007年12月,两家公司再度披露股改方案,然而再次被否。

  对于公司股改为何一直难产,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两家公司的特殊股权结构。

  虽然两家公司的股改方案接连被否,但市场借此预期对股价的炒作却从未停止。如S仪化便于今年4月8日年报发布前后,因第三次股改的预期而遭到爆炒,当月涨幅高达43.33%。整个4月间,公司被迫刊登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达三次之多。

  虽然S上石化股改难成,但是困扰公司高层的另一桩心头事将得以缓解——公司经营业绩有了长足的进步。S上石化6月11日公告,二季度盈利水平有望好于一季度,这意味着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3.28亿元。S仪化7月3日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实现盈利。

  或许,完成了业绩目标的两家公司,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股改问题的案头。第三次股改也将有望择日推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