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钢系重组将迎完美收官 重组后攀钢负债率8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建 成都报道

  攀钢系重组将迎来完美收官。

  8月3日晚间,换股吸收长城股份攀渝钛业后,攀钢钢钒(000629.SH)发布公告,将增发股份收购集团等公司资产的相关情况和盘而出。

  按此前的收购方案,此次,攀钢钢钒将以9.59元/股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及攀长钢定向增发1.84亿股、1.87亿股、3.34股和4402万股,合计7.5亿股,用于购买上述公司拥有的主要与钢铁、钒、钛、矿相关的业务与资产。

  目前重组已完成所有步骤,增发的7.5亿股也已于7月22日完成登记。

  据攀钢钢钒披露的相关资产情况显示,攀钢钢钒增发股份收购的资产主要涉及上述四公司的流动资产总额分别为208.49亿元,非流动资产总额为192.21亿元,总计约400.7亿元。

  就流动资产而言,根据公司与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攀长钢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补充协议,按照2008年底经审计财报,攀钢集团出售资产移交的模拟合并报表流动资产总额为53.3亿元;攀钢有限为90.97亿元;攀成钢为59.8亿元;攀长钢为4.42亿元。

  根据《拟购买资产交接确认函》,上述全部流动资产已向攀钢钢钒移交。

  非流动资产部分则主要包括,长期投资、房屋、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注册商标、专利(包括申请权)及专利技术、以及包括在建工程、长期待摊费用等在内的其他非流动资产。

  截至2008年底,攀钢集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非流动资产为45.1亿元;攀钢有限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非流动资产为57.77亿元;攀成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非流动资产为74.9亿元;攀长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非流动资产为14.44亿元。除少数资产因部分条件受限外,上述非流动资产已向攀钢钢钒全部移交。

  紧随前述400亿资产转移的负债高达346.16亿元。

  报告书显示,截至2008年末,攀钢集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为74.40亿元;攀钢有限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为137.18亿元;攀成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为114.71亿元;攀长钢出售资产模拟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为19.87亿元。

  由此可见,前述资产其整体的资产负债率则高达86.39%,资产质地显然并不称优。

  完成换股吸收合并长城股份、攀渝钛业,增发股份收购前述资产后,攀钢钢钒注册资本也有了实质提升。目前,其注册资本已增至572.65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攀钢钢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