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发公告澄清10送6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02:59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30日,深发展A(000001.SZ)强势涨停,并创下今年以来反弹行情之新高——26.18元。

  次日,深发展公告称,因深圳某媒体报道了该行尚未披露重大信息的传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深交所将于当日开市起对该公司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从资金流向统计数据来看,异动非常明显。7月30日,深发展A涨幅偏离值高达8.87% ,成交量18717万股,成交金额高达482161万元。当日净流入资金达16.5亿元。其中,50万元以上的主力资金总量达15.9亿元。

  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大营业部,除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外,其他4个全部集中在深圳。它们分别是,广发证券深圳蛇口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中金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和申银万国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巨额资金鱼贯而入,原因之一是坊间传闻,深发展有10送6的配股方案。

  然而,就在7月31日下午,深发展发布澄清公告称,该行管理层未有就 2009 年中期股票分红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董事会提出议案的计划,公司董事会也未对中期利润分配做过任何讨论和决议。上述传闻无事实依据。

  按南京证券的测算,今年一季度,深发展贷款余额增速为12.58%,且新增贷款中近60%为票据贴现。7月份以来有所下降,但新增贷款中仍有40%为票据融资。由于票据融资的利率水平低,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利率倒挂,因而事实上,这类业务对银行的利润贡献度不大。

  然而对于深发展增发、易主后情况预测,机构态度莫衷一是。

  南京证券分析,深发展增发后的资金充足,规模扩张可能性较大,给予推荐评级;西南证券称,深发展具有较高的长期内在价值,并维持深发展长期买入的评级。而且,由于并购和扩张对中短期相对估值贡献有限,银行的价格水平相对较高,建议逢低加仓。

  从机构扩充上来看,深圳发展银行武汉分行已顺利获得监管机构审批展开筹备工作,并有望年底前正式开业。这样,其网点辐射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昆明等19 个城市,拥有20 家分行、280 余个网点。

  西南证券认为,深发展易主后的发展取决于并购的战略目的,从目前来看,继续做大还有相当大的可能性。不过其也预计,武汉分行的开设并不会明显改善对深发展今后的业绩。

  虽然保险公司与银行的文化差异,以及并购后管理层的变动,联合证券认为,可能导致该行两年低于预期的业绩,但由于经济复苏期间银行股的表现,深发展应该享受行业的超额收益。

  中投证券却认为,控股股东更换可能对经营带来不确定性。但按照公司公布的增发方案成功后,公司业务扩张速度将可能超过原先市场预期。但增发也将摊薄每股盈利,并降低公司的ROE 水平至行业平均。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为大股东新桥留下最后的晚宴,不排除深发展配股或分红的可能性。然而,时日仍难确定。

  就平安收购深发展的动向,7月31日上午,在中国保监会2009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尽管平安就收购深发展事宜已发布了公告,但是由于公司内部有关法定程序还没有完成,目前公司尚未向保监会提出相关的申请,保监会还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