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铺设超预期 联通扩大3G放号规模

网络铺设超预期联通扩大3G放号规模

  ⊙本报记者 张韬 叶勇

  由于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速度快得超出预期,该公司不仅提早一个月实现了规模试商用计划,而且还提高了今年放号目标。

  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在加速布局3G的过程中,中国联通已经提高了今年的目标,在年底前增加50个城市的3G放号,新目标城市扩大为334个。

  另据悉,中国联通日前通报,根据公司3G试商用的整体进展情况,决定新安排168个城市自8月1日起向用户提供3G友好体验服务。加上此前已开始试商用的100个城市,全国共有268个城市的用户可以体验到中国联通提供的3G业务。

  按照中国联通原本计划9月份开始进行规模试商用,8月1日的规模试商用比联通原本计划提早整整一个月。

  中国联通人士表示,试商用开通以来,联通抓紧时间进行3G网络建设和优化,进行了大量的网络、业务和服务测试,总体效果良好。在此基础上,联通完善了业务支撑系统和增值业务开发平台,对于体验用户所反映的问题,正在逐一解决,以不断优化网络质量、服务质量。中国联通力求打造一张WCDMA精品网络。

  此前联通计划,到年底在284个城市建设8万个基站,7万个室内覆盖。记者了解到,联通目前建设推进速度超出预期,除第一批的55个城市已完成建设外,其余228个城市已完成建设计划的70%以上。此外,联通基站的总数已经从去年重组的15万个快速增加到近25万个,网络质量明显改善。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指出,中国联通的3G网络建设要滞后中国电信半年左右,同时,联通的3G放号也是三家运营商中最晚者,这制约了中国联通大规模放号的进度。不过,中国联通正在努力提速铺设3G网络,这将为联通提前规模放号赢得时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