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助中汇医药股价翻番 成7月涨幅最大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3:32  北京商报

重组助中汇医药股价翻番成7月涨幅最大个股

  7月骄阳似火,股市也火爆非常。截至昨日,尽管出现一日暴跌5%的情况,但总体来说仍然有超过1300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中汇医药以涨幅超过100%名列牛股首位。

  牛股第一名

  中汇医药:月涨幅102.71%

  发布重组方案后,中汇医药(000809)被资金好好地炒作了一把。根据重组方案,中汇医药将以10.22元向重组方发行不超过2.54亿股,用于购买铁岭财京100%股权。重组完成后,中汇医药摇身一变,由医药企业变身为土地开发商。

  消息一出,中汇医药连续7个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10元一路炒高到20元之上。然而,在重组方案公布后,就有媒体质疑置入资产质量不好。而且在7月17日打开涨停后,中汇医药至今的换手率已经超过100%,此前炒作的主力资金或已出逃。

  牛股第二名

  科大讯飞:月涨幅84.38%

  昨日在多只股票都暴跌超过5%的时候,科大讯飞(002230)大涨7.87%,最终以84.38%的涨幅位列涨幅榜第二位。究竟为何科大讯飞走势如此强劲,并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说法,但这段时间科大讯飞的传闻不绝。

  首先是传闻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买入,同时传科大讯飞的未来业绩将暴涨。但是从其发布的半年报上看,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57万元,同比增长22.4%,每股收益为0.17元。其业绩不能支撑公司股价涨到目前的40.01元。

  牛股第三名

  安徽水利:月涨幅80.88%

  6月12日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后,安徽水利(600502)的股价并没有立刻暴涨,6月底才开始启动。根据方案,安徽水利将定向增发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用于投向“龙湖春天三期”项目。

  造成安徽水利连续大涨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进入7月份基建板块开始成为新热点,而安徽水利则成为其中的龙头。此外,公司7月28日公布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43.8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66%,每股收益0.07元,也造成公司股价继续上扬。不过,其目前的股价较其基本面而言,仍然显得较高。

  牛股第四名

  *ST中房:月涨幅70.61%

  *ST中房(600860)昨日的走势非常强悍,股价当日涨停,而涨停的原因却像雾像雨又像风,令投资者不知所以然。

  7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经各方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一步论证, 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尚不成熟, 公司董事会决定中止筹划该事项。但重组暂停这一利空在*ST中房身上似乎却变成利好,公司股价从7月8日开始飙升,截至昨日更走出九连阳。昨日,*ST中房发布公告表示预计上半年继续亏损,然而这也未能阻止公司的涨停步伐。

  牛股第五名

  天一科技:月涨幅69.80%

  天一科技(000908)的暴涨是从7月22日开始的,股价从7月22日以来走出4个涨停。但整个7月份公司公布的消息仅有副董事长辞职以及将召开股东大会选举董事这两个。有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的变动或许是公司重组整合的前奏。

  昨日天一科技停牌,表示出现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就股价异动进行核实。从公司一季度每股盈利-0.039元来看,目前12.65元股价过高,投资者只能够等待公司发布公告,看是否上涨能有重组支撑。

  商报记者 陈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汇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