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润股份欲变身煤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1: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佳

  鲁润股份(600157)正试图向煤炭企业转型。该公司昨晚公告,拟购置一煤炭公司100%股权。

  据公告,鲁润股份拟以9500万元,收购其大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永泰控股)所拥有的南京永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永泰能源)100%股权。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鲁润股份表示是为了逐步、有序贯彻向煤炭业务为主的能源类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调整公司相对分散的资产和业务结构,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鲁润股份目前的资产主要为油品、房地产、金矿等资产,业务相对比较分散,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受到限制。

  据公告,永泰能源预计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净利润为1000万元;预计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2亿元,净利润1200万元;预计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亿元,净利润1500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鲁润股份报收于11.90元,跌9.9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