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东航与南航分别获得政府注资后,三大航空集团有望再度获得国资委的资金支持。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中航集团、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有望分别获得15亿、15亿和不到1亿的注资。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国资委已于近日召集各航空集团开会讨论此事,不过目前尚未能确认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和用途。

  这已不是政府第一次向大型国有航空集团注资。去年11月,*ST东航南方航空曾宣布,母公司东航集团和南航集团分获国资委30亿元注资。随后于12月,东航集团再度获得国家注资40亿元。而两家航空集团分别累计获得的70亿元和30亿元,均以上市公司向母公司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其方案已于今年6月分别获批。

  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而导致财务费用庞大,一直是中国航空业面临的重要困难。三大航集团也一直在积极申请国家的进一步注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