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都业绩明降暗升 下半年冲刺28%最苛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6:39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都业绩明降暗升下半年冲刺28%最苛刻目标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发布 “史上最苛刻股权激励方案”一个月后,新华都(002264,收盘价31.05元)发布了中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039.94万元,同比下降7.37%。表面来看,新华都上半年业绩仍处于下滑中,要完成“年度业绩同比增长28%”的目标难度很大,但事实并非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后,新华都前三季度的单季业绩可能保持环比增长,因此年底冲刺上述目标并不困难。

  同比下滑 环比增长

  昨日新华都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39.94万元,同比下降7.37%,每股收益0.38元。

  海通证券对此发布研究报告称,单从二季度看,新华都各项数据较一季度均有明显好转。虽然业绩的主要贡献仍来自于门店快速扩张的外延式增长,但得益于CPI指数的止跌企稳,公司二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也有了明显回升,这一数据在5、6月份由负转正。

  新华都虽然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7.37%,但若以环比为参考指标,公司业绩实际上是明降暗升的。

  新华都在中报中预计,公司今年1月~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30%。相比一季度同比下降30.25%,二季度同比下滑7.37%,公司业绩在三季度将出现质的变化。

  不仅如此,新华都前三季度的单季业绩很可能保持环比增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计算,新华都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00.22万元;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239.72万元;若前三季度实现同增30%的预期,那么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就为2826.06万元。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华都业绩都是环比增长的。事实上,即使三季度业绩未实现增长30%的预期,只要同比增幅在18%以上,公司每季度的业绩都是环比增长的。

  年复合增长28%有望实现

  新华都业绩出现反转,并保持较好增长势头,不得不归功于公司今年6月份发布的“史上最苛刻股权激励方案”。

  以零售百货业为主的新华都,6月23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第一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之一为“2011年经审计净利润较2008年度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或超过28%”,而今年一季度零售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增长幅度为-4.79%。若达不到相关目标,公司管理层不仅拿不到股权,还将面临降薪的惩罚。这种不奖便惩的激励手段,在上市公司中还是首次出现。该草案公布后,公司在第二季度的业绩就有了好转,三季度还可能出现增长,若保持这种势头,年度业绩增长28%或以上是很有把握的。

  “新华都业绩的改善,肯定与公司股权激励制度有关,一方面是激励的作用,另一方面相信在设定目标时,管理层应该是有一些把握的。”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经理张兆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不过张兆伟也指出,即使考虑到公司2009年业绩增长28%,每股收益为0.91元左右,对照目前的市场价格,公司的估值水平仍在34倍左右,理性来看有些偏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华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