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湖系重组新方案出炉 引发云化系整合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3:02  每日经济新闻

盐湖系重组新方案出炉引发云化系整合猜想

  每经记者李文艺

  眼看盐湖钾肥(000792,收盘价60.65元)与盐湖集团(000578,收盘价27.56元)调整后的合并方案出炉,双双涨停,云化系的投资者难免眼热。自2009年5月8日重组方案失效后,有关云化系的重组就失去了音信。昨日,市场传闻某私募内参表示云化系调整后的初步重组方案已经出炉,下周末或将公布。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市公司求证,未得到肯定答复。但不可否认的是,盐湖系重组方案亮相,点燃了投资者对云化系重组的强烈预期。

  “沉寂”2个月股民急盼新方案

  “希望尽快拿出新方案,推动重组,公司也好尽快融资,更快发展。大家持股持得很艰难!”“可否公布重组时间表?什么时候召开董事会讨论重新设计方案?”这些都是股民们在云天化(600096,收盘价28.62元)公司网站上的留言,投资者急切期盼的心情可见一斑。

  目前距离5月8日已过去2个多月,对于上次重组议案失效,云天化公布的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拟收购资产的盈利预测审核工作难度较大,相关工作完成时间不确定,因此在有效期内未如期召开股东大会。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制订本次重组的调整方案。但业内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换股方案和现金选择价格与二级市场相差太远,重组方案或许通不过股东大会。

  ST马龙:未听说新重组方案

  昨日,在盐湖钾肥与盐湖集团调整后的合并方案公布后,某私募内参也传出云化系重组的初步方案近期或将公布。传闻的刺激,加上盐湖钾肥与盐湖集团双双涨停的“示范效应”,云天化、ST马龙(600792,收盘价10.13元)、云南盐化(002053,收盘价15.78元)昨日表现也都不错,云天化上涨幅度更是接近5%。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致电ST马龙,公司董秘张小可称,并未听说新的重组方案即将公布。他还表示,ST马龙是被动重组方,对具体的进程并不清楚。

  事实上,盐湖钾肥调整方案的出炉,让市场不得不将目光聚焦到云化系的重组上。前者于2008年12月复牌并公布重组方案,后者是去年11月发布的重组方案,两者都是上市公司间的换股吸收合并,都涉及到现金选择权问题。面对的市场背景差不多,于是令投资者开始“憧憬”云化系会对原方案进行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上次重组方案发布前,云天化、ST马龙、云南盐化的股价都处于高位,公司给出的现金选择权价格相对方案发布后的市场价格差距较大。如果近期公布调整后的重组方案,现金选择权价格或将面临向下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盐湖钾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