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遭宁波敢死队突袭 机构私募借机抬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航空遭宁波敢死队突袭机构私募借机抬轿

  匡志勇

  谁说大象不能跳舞?昨日,成渝高速(601107.SH)如是,南方航空(600029.SH)在“宁波敢死队”与深圳私募资金的联手作局下,也疯狂地“秀”了一把。

  南方航空昨日开盘时还很平稳,5.85元的开盘价与上周五收盘价持平。此后一路缓慢拉升,成交量也较往日密集,主力吸筹态势明显。到昨日下午1:18,6.12元的股价较开盘上涨4.62%。此后,南方航空股价被强行拉升,15分钟后涨幅达到7.52%,三分钟的休整后,南方航空被突然涌入的买单封到了涨停板上。到昨日收盘时仍然有58万手买单挂在涨停位上,动用了3.735亿元巨资。昨天全天15亿股流通盘的南方航空换手率高达13.22%,此前它的换手率基本在3%~4%。

  上证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南方航空买盘的最大主力是来自于“宁波敢死队”席位。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槐树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42亿元和1.05亿元,成为排名最靠前的买入席位。此外,两家深圳席位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也成为了“宁波敢死队”做多的“同盟军”。一家机构席位也不甘寂寞,昨天共买入8477.5万元南方航空股份。而在卖出榜单上,前五大卖出席位成交金额要远远少于买入股份的席位。

  私募投资人林雄平对CBN记者透露,南方航空昨日的异动,有可能只是一轮强势行情的开端。从资金主力看,这次的主力有“敢死队”冲锋在前,有机构“抬轿”,有深圳的大户乃至私募基金配合。这与南方航空在2007年飙涨10倍的行情何其相似。2007年在人民币升值和航空业整体转暖的乐观预期中,在私募与机构的联手推动下,南方航空从两三元的股价直接冲上30.5元,如果算上股改的除权效应,在2007年南方航空最高涨幅达到10倍。

  林雄平认为,各路资金能够联手做多南方航空主要是发现该股存在低估的空间。对比中国国航(601111.SH),南方航空连续数年主营业务收入超出中国国航,资产规模要比国航大,但是南方航空市值只有422亿元,而中国国航市值高达1122亿元,是南航的2.66倍。

  不过,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要弱于国航,在缺乏人民币升值这个主要助推力后,南方航空能否重现2007年的“疯牛”行情?一切还是未知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方航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