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泰发展重组方案出炉 购大股东旗下两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1:1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自7月1日停牌的海泰发展(600082)昨晚发布资产重组公告,将以每股7.2元的发行价格,向其大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泰控股)发行1.2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67%),用于购买海泰控股旗下天津滨海颐和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思纳投资有限公司各100%股权。

  公告称,上述两家投资公司的资产总额为9.59亿元,资产净额为9.59亿元。

  公告显示,以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滨海颐和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37265.55万元,增值率为0.02%;滨海思纳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58634.30万元,增值率为1.05%。

  以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进行测算,完成交易后,海泰发展的净资产将增加9.5899亿元至26亿元,增长58.44%;总股本增长20.00%至7.754亿股;每股净资产增加0.81元至3.35元,增长31.89%;总资产增加35.42%;资产负债率将从39.39%下降至29.09%。

  交易完成后,海泰控股所持股份将从23.86%上升至36.55%。

  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海泰发展刚完成每10股送10股的除权动作,其股价相应从每股14元之上直线下降至6元上下。此后股价一直在横盘整理,直至停牌前10天左右开始出现异动。

  海泰发展停牌前的收盘价为8.58元/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