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富热电前董事长成锋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7:37  新华网

天富热电前董事长成锋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专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成锋在任职期间,在公司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越权签署对外担保合同,上证所决定对其进行公开谴责。

  据悉,2007年10月31日和2007年12月27日,天富热电为乌鲁木齐市创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5000万元及3600万元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合计8600万元,占公司200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2.03%;2007年11月30日,为关联方石河子天富实业有限公司10100万元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占公司200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4.12%;2008年11月7日,为关联方石河子天富实业有限公司8000万元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占公司200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36%。上述事项直至2009年4月30日才在公司的2008年报中予以披露。

  上证所表示,鉴于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成锋未能忠实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担保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上证所据此决定,对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成锋进行公开谴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富热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