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鑫新股份停牌重组 大股东连续减持暗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3:1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鑫新股份控股股东江西信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信江实业”)在疯狂减持半年后,终于等来公司的重组停牌公告。

  昨日晚间,鑫新股份发布《鑫新股份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自7月21日起开始停牌。

  就在7月7日,信江实业还敢在公司停牌前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公司股份280万股,套现1909.6万元。自从在去年重组未果,而业绩巨亏的现状下,信江实业便开始频频减持,持股比例从上市之初的62.5%下降至目前的27.41%。

  大股东疯狂减持

  接盘方来自上海

  在鑫新股份重组停牌之前,公司控股股东信江实业今年以来,已经连续七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

  在本月的1日和9日,鑫新股份两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分别出售份280万 股和300万 股,交易金额分别为1909.6万元和1917万元。 减持后,信江实业持有鑫新股份股份54,197,95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0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自2007年2月6日首批解禁股流通以来,信江实业就不断减持。今年以来,信江实业的减持动作更为密集,其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已完成7次减持,累计减持2763.5万股,套现资金1.55亿元。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信江实业更是加紧减持的步伐,在鑫新股份停牌前连续5次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5次大宗交易的接盘资金均来自上海,其中3次由中信建投证券上海市北京西路营业部资金合计买走1050万股,4次由世纪证券上海威海路营业部合计买走1713.5万股。而北京西路就在威海路附近。

  同样是来自上海的资金屡屡接手信江实业减持的股份,难道这一切仅仅是一种巧合?市场人士表示,信江实业急于减持,一方面可能是急需资金而选择套现,另一方面也或许是为重组铺路,减少重组方的进入成本。

  股价疯长的背后

  就在信江实业大笔抛售鑫新股份的同时,鑫新股份的经营也渐渐滑入冰渊,2008年巨亏1.4亿元,今年一季度再亏1700多万元,同时预测上半年公司仍将扭亏无望。

  但是如此在大股东决意撤离与公司主业不景气的双重预期下,鑫新股份的股价却在逆势上扬,从2008年底的2.8元收盘价涨至7月17日停牌前的8.28元,涨幅高达195.7%!而控股股东信江实业也在股价高扬的同时获益匪浅。

  早在2007年2月6日,大股东信江实业的首批解禁股获得流通权,至2007年4月11日,通过多次交易,信江实业在二级市场上共套现611.93万股,在总股本中占比4.91%。在此期间,股价一路上扬,从4.31上涨至6.71元。而在之后的2007年5月9日,公司发布消息澄清并无地产并购概念。

  2008年5月23日,信江实业第二批解禁股上市。在此前的5月16日,公司表示有意与上海中邦股份公司的重组。但消息公布前股价已大涨,解禁股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跌,在2008年6月底触底5.81元后开始反弹,至7月22日,达到最高价7.99元。而信江实业亦于22日“精准”减持11.07万股。

  2008年10月10日,鑫新股份发布公告,表示重组中止,股价一路下跌。11月4日触底2.02元后,股价反弹至信江实业承诺减持的最低价后,11月14日到12月18日期间,信江实业又趁股价在高位盘旋时减持了341万股。

  2008年2月至今的5个月来,鑫新股份股价一路上扬,从3.04元小幅波动并上涨至今,创下近一年的最高价,8.58元。而在此期间,鑫新股份不断传出重组消息,而大股东信江实业亦是不断减持。

  此次鑫新股份停牌重组,信江实业又将何去何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