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开股份定向增发落幕 国寿系大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0:27  东方早报

首开股份定向增发落幕国寿系大举牌

  早报记者 葛佳

  首开股份(600376)昨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情况。认购者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颇引人注目,其认购了其中的1.12亿股股份,认购金额为16.752亿元。

  首开股份此次共与7位发行对象签订了增发协议,总计发行股份数量总数为33995万股,发行价格为13.96元/股。

  除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外,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8000万股股份,耗资11.17亿元;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认购4290万股,耗资59888.4万元;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3600万股,耗资50256万元;刘益谦认购3500万股,耗资48860万元;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580万股,耗资22056.8万元;华宝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025万股,耗资14309万元。

  此次增持首开股份股票前,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持有首开股份任何股份,增持完成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持股1.2亿股,占比10.44%。

  另外,本次发行完成后,首开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首开股份比例由80.16%下降至56.46%,但仍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公司第三、第四、第五大股东却有所变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刘益谦晋升。

  公告称,截至7月20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70个中国人寿系统外账户(含69个企业年金账户和1个系统外保险公司账户),合计持有首开股份1088.2万股;受托管理的中国人寿系统账户合计持有10911.8万股,占首开股份总股本9.49%,其中中国人寿3个保险产品账户合计持股8631.8万股,占首开股份总股本的7.51%。

  据公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持首开股份,是为获取投资收益而作出的商业行为,是保险资金投资运作行为,并未就此投资行为达成一致行动意向,也没有签署相关协议。

  中国人寿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首开股份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首开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