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机构调研频繁山东海龙中报业绩降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2:53  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机构调研频繁山东海龙中报业绩降6成

  每经记者李智

  今日,山东海龙(000677,收盘价6.43元)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正如公司此前预测的一样,由于产品价格低位运行,公司净利润下滑将近6成。不过,半年报显示,在上半年公司受到了中邮基金、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机构“重点关照”式的密集调研。

  今日山东海龙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01%;实现净利润2352.08万元,同比下降了61.11%;每股收益为0.03元,同比下滑57.14%;净资产收益率为1.87%,同比减少了2.2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1.11%,但是环比却有较大幅度增长。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25.76万元,也就是说公司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达到了6277.84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品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已经低于去年同期的价格,导致一季度出现了亏损,虽然二季度粘胶纤维市场逐步回暖,公司业绩逐步回升,二季度实现盈利,但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降幅,同时由于前期快速发展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导致公短期负债占比较大,资金非常紧张,制约了公司进一步的发展和壮大。

  不过,公司也乐观地表示,一季度以来,随着纺织服装提振内需效果的显现,纺织出口形势环比好转,市场信心逐渐恢复,纺织服装行业已出现企稳复苏迹象。公司作为纺织服装上游的粘胶行业的领先者,率先受益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上半年业绩并不出色,但公司却先后迎来了中邮基金、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超过15家机构的实地或电话调研,而这些机构的调研内容均为“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发展前景等”。其中申银万国在今年3月和4月两个月时间内,先后3次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从公司披露的股东信息来看,申银万国这3次调研也算小有成果,在第二季度增仓了109.99万股,目前共持有公司股票299.99万股。此外,参与调研的长城基金旗下的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也以454.72万股,占流通盘0.53%的持股量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山东海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