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传闻求证:西安民生收购宝商已报证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5:2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 徐颖

  香港(HK)

  传闻:合景泰富(01813.HK)拟配售旧股募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合景泰富人士表示,公司确有集资计划,但配售股数将视市场表现而定,投资者可关注公司届时发布的公告。

  香港市场传,地产商合景泰富近期计划以5港元以上价位配售2.6亿股,其中包括许多旧股,集资约13亿港元。合景泰富休市前报5.58港元,但市场不知配售的折让比例。据称,集资所得款将用于收购土地和营运资金。

  传闻:彩虹电子(00438.HK)子公司被诉操纵产品价格。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彩虹电子表示并不了解下属公司的涉诉细节。

  香港消息称,彩虹电子下属的彩虹显示器件公司已接到加拿大范莎学院的起诉书,彩虹显示器件公司被控其操纵CRT产品价格。加拿大范莎学院向彩虹显示器件等30间公司合计索赔超过1.5亿美元。目前,彩虹电子在彩虹显示器件公司中持股41%。

  传闻:和记黄埔(00013.HK)将加快出售以色列附属合伙公司51%股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和记黄埔人员表示,售股计划现正进行中,暂时没有最新消息可以披露。

  香港市场传,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控股公司和电国际(02332.HK)正在计划出售以色列附属合伙公司51%的股权,和记黄埔已要求感兴趣的公司在6月底前投递标书。

  市场人士指,和记黄埔加快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行动可能与近期股市造好有关,1个月间,香港已有多家地产和制造业公司发布供股及售股计划。

  传闻:中国联通(00762.HK)3G上网费创低价。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联通人员表示确有此事。

  香港消息称,中国联通扬州分公司将提前于今年7月中旬全面试行商用放号。其中,3G手机上网服务包月费最便宜的10M套餐仅2元,最贵的200元。届时,全国将有230个主要城市都会实行。据称,中国电信(00728.HK)和中国移动(00941.HK)现时都未提供这样的服务。

  上海(SH)

  传闻:ST珠峰(600338.SH)中报预增450%,后续将有矿产资源注入。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对中报预增450%表示否定,并说明公司已公告第二大股东西藏信托的股权划转至西藏投资,至于后续的矿产资源注入,他们表示不知道。

  传闻:重庆啤酒(600132.SH)本月将定向增发,收购集团的啤酒资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表示,目前公司没有任何关于增发的消息,并且在他们可以预料的1个月内也不可能有定向增发。

  重庆啤酒是集啤酒、饮料、生物制药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区域性啤酒龙头,啤酒年生产能力突破280万吨。2009年3月,其六厂搬迁,新建30万千升(一期工程20万千升)项目。重庆啤酒2009年一季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0675元,净资产收益率2.96%。

  传闻:紫金矿业(601899.SH)与哈萨克斯坦黄金公司(KZG LN)进行协商收购事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表示没有此事,一切以公告为准。

  紫金矿业2008年完成营业收入169.84亿元,实现净利润30.66亿元,同比增长20.32%,每股收益0.22元。2009年,其业绩增长主要依靠提高盈利金属产量,尤其是矿产金的产量,以及缩减成本完成。

  传闻:人福科技(600079.SH)通过出售两所学校,投资收益1个多亿。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予以否认,并且说如果有此类重大事件,一定会发布公告。

  人福科技是国内生产麻醉药的龙头企业,麻药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也是我国首家以计生概念上市的公司。人福科技的品种优势明显,医药产业作为公司主产业的地位更加突出,今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为公司提供了整合资源的契机。

  深圳(SZ)

  传闻:西安民生(000564.SZ)近期有重组消息。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西安民生证券部表示,公司正在收购宝商集团(000796.SZ),并且已经上报证监会。

  西安民生和宝商集团,加上海南航空,均是海航系旗下的商业企业。海航系的整合由来已久,此次收购成为其重要部分。

  传闻:蓝星清洗(000598.SZ)控股股东蓝星集团股权转让将在一两周内通过。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蓝星清洗证券部表示,股权转让要等相关部门批复之后才能实施,具体程序和时间不是由公司决定的,目前无法确定。

  蓝星清洗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和TDI生产企业之一,工业清洗剂、清洗工程处于该行业的领先地位。但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受其影响不冻液的主要原材料乙二醇的价格大幅度上扬,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传闻:特尔佳(002213.SZ)近期将战略重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如果消息到了需要公告的程度,他们会予以公告。

  特尔佳的主要产品大客车缓速器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同行业之首。目前,建设部已完成城市公交客车分类等级标准的制定,有望近期正式出台,国内客车缓速器市场有望进入加速成长阶段。

  传闻:国恒铁路(000594.SZ)有意启动定向增发。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门表示,目前公司确实在准备定向增发,已于上月底通过审核,现在正在等待批文。并且,应该近期会实施定向增发,公司上下正在集中精力做好这件大事。

  网络(Net)

  传闻:中国建筑将于下月启动IPO规模达426亿元

  传闻与分析:早在去年6月,已有中国建筑120亿A股IPO获得初步通过的消息,却因当时市场状况不佳而推迟。目前,此消息至少可以间接说明,当前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充沛,能够支持其发行,并且公司管理层、监管者、市场各方对市场充满信心。此次启动IPO如果成功,中国建筑的首发将成为2009年年IPO最大的一单,同时也必然会导致大盘随之调整,市场资金压力凸显,热捧新股的A股市场将迎来超级大盘股的考验。不过,市场各方将如何反应,还有待观察。

  传闻:我国外汇储备预计已达到2万亿美元

  传闻与分析: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二季度我国外储将呈现逐月增长态势,并且极有可能在6月底已经上破2万亿美元大关。但随着3月以来的经济升温,截至5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176587.51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近期,看多中国、做多中国在国外机构投资者中非常流行。外汇局副局长王小奕6月10日在天津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我国资本外流增加,而资本流入速度下降。但近期在中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的同时,有迹象显示流入中国的资本有所增加。按照惯例,央行将在几日内公布6月末的外储数据。令人堪忧的是,巨额外汇储备对我国经济的压力,以及将来外资突然撤出可能造成的危机。

  传闻:半年卖掉600万辆中国车市全球最大

  传闻与分析: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达到58%,这很可能将上半年整体汽车销量推上600万辆,比美国汽车市场多出100多万辆,成为全球最大车市。

  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车市不景气,但惟有中国车市“一枝独秀”。连续4个月创出历史新高,在中国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这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国家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这表明中国可以扩大内需,并通过政策导向刺激消费,以此来拉动中国经济。此外,7月是车市淡季,销量很可能下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