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澄清融资30亿传闻:尚无具体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4:3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近日,有报道引述不愿具名消息人士称,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拟下半年供股集资约30亿美元,并且称如果这次供股成功,将会是今年最大的集资活动之一。针对上述事件,招行昨晚发公告称补充资本事项正在研究当中,但尚未确定具体方案。

  日前报道引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招行供股集资计划将主要以H股为主,但也包括A股。之所以选择供股而非其他融资的方法是考虑到招行在两地上市,供股是最容易的办法。该报道亦称,集资金额最终可能会因市场情况变化而变化。

  对此,招行昨日在澄清公告中称,为了促进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招行补充资本的事项正在研究当中,但截至目前还没确定具体方案。

  今年4月份,招行董事长秦晓在该行2008年业绩发布会上谈及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问题时坦言,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仍然符合标准,但是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银行会全面预测2009年的盈利情况和业务发展贷款规模增长速度,先通过300亿债券融资后,并不排除在股市上进行融资的可能。

  由于秦晓提到“不排除在股市上融资”的可能性,发布会后,市场便传出招行要在股市融资的消息。

  西南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付立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银行业在这个时期都在拼命扩大规模,这个行业出现这样的趋势,对银行来说是增资扩容比较好的时机,或者更容易获批。付立春认为,目前招行的融资需求并不迫切。从短期来看,招行的融资需求并不特别旺盛,但是中国的银行业发展水平偏低,很多业务还处于抢地盘占份额阶段,从长期来看,招行中长期的发展肯定有融资需求。

  从7月7日起,招行A股连续3日下跌。招行称已知悉最近股价下跌情况,但声明公司并不知悉导致价格下跌的任何原因。招行A股昨日跌0.05%,收盘价为18.27元;招行H股昨日跌3.136%,报收16.06港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