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涨停 ST九发一路狂飙因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32涨停ST九发一路狂飙因重组

  王斌

  一季度两新进自然人股东获利丰厚

  无论是银行股独占鳌头,还是地产股尽显风骚,A股市场的涨幅冠军似乎仍是题材股。今年以来,*ST九发(600180.SH)可谓是风光无限,连续拉出29个涨停,颇有当年ST金泰(600385.SH)的威风。

  从年初至今,*ST九发累计大涨了310.23%,在全部A股中涨幅排名第十,甚至超越了受甲型H1N1流感“刺激”的莱茵生物(002166.SZ)表现。

  如果从去年10月30日,*ST九发在结束连续下跌后的突然涨停开始,截至昨日,其已经累计拉出了32个涨停板,但累计换手率却只有30.65%,而从今年4月20日至昨日,其成交量更是仅有9656.7万元,如果不包括7月2日和昨日两个交易日合计成交的7971万元在内,其余交易日仅成交1685.7万元。

  回顾2007年,曾经引起市场轩然大波的ST金泰也不过实现了连续42个涨停板,*ST九发走势大有赶超ST金泰之势。

  *ST九发的连续涨停无疑源于重组概念。*ST九发此前公告称,*ST九发将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3亿元置出上市公司,并向山东南山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山建设”)八名自然人股东定向发行总计5.28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2.21元,从而将南山建设100%股权置入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南山建设2008年全年实现净利24709.63万元。按照公告,此次重组后的每股收益为0.26元。Wind资讯显示,以去年年报为基准,按整体法计算,目前证监会地产行业市盈率为41.88倍,而同南山建设规模最为接近的地产股去年静态市盈率普遍在30倍左右,*ST九发如果重组成功,股价应当在7元~11元之间,而昨日其已经收于8.82元。

  尽管连续无量涨停,但是*ST九发却依然频频出现在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中,今年以来共计出现了10次,但没有机构席位参与。7月6日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7月2日~7月6日之间,*ST九发成交了3870.67万元,成交主力仍是营业部资金。

  不过*ST九发此次连续涨停背后,最受投资者关注的,除了是重组定向增发价值得探讨外,其中神秘股东也是市场关注焦点。去年末出现在*ST九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张亚鸣、孟祥龙今年一季度末持仓分别达到了418.7万股和407.42万股,去年末持有*ST九发流通股最少的流通股股东也持有了46.07万股,那么上述两位股东一季度至少增仓约350万股,由于今年一季度*ST九发停牌,因此上述两位股东持有的上述股份不可能从二级市场获得。*ST九发如此暴涨,上述两股东也斩获颇多。

  尽管遭受频频质疑,*ST九发公告却均表示,截至目前且在未来两周内,除已经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九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