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注入旅游资产:浙江震元或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43  今日早报

传注入旅游资产:浙江震元或重组

  □本报记者 夏芬娟

  早报讯 因为日前关于公司的传闻比较多,且股价出现较大波动,昨天晚上,浙江震元临时发布公告决定停牌,并将在3个交易日公告核查结果。因为浙江震元停牌得突然,也让部分犹豫着进场的资金“扑了个空”。

  最近关于其重组的传闻确实不少,其中主要是传浙江震元的大股东将变更为绍兴旅游集团,并且还有消息人士透露,重组方案甚至已经绍兴市高层通过。

  关于浙江震元重组的消息自然也引发了市场投资者的诸多猜想。然而,在部分跟风资金因为“重组预期”而匆匆介入的同时,一些私募投资资金却是无动于衷,对传言可能注入的旅游资产前景充满了顾虑。

  如果重组传言是真实的,那么浙江震元还能不能与万好万家华盛达等重组股那样,出现连续爆发性上涨呢?

  重组预期:

  受浙江游资追捧

  似乎也是对浙江震元重组早有预期,一些浙江的游资早早就“潜伏”其中了。

  记者查看浙江震元的一季度公布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发现,新进的流通股中多数是浙江资金,其中包括杭州上城泰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中宏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涌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浙江投资公司的身影。

  根据持有的流通股数,上述3家投资公司共计持有189.39万股,而如果按照今年一季度浙江震元的平均价6元左右计算,则这3家投资公司在浙江震元投入的资金超过1000多万元。

  “本身就是质地非常好的壳资源,应该会有好的资产愿意介入购买的。”一位也是提前布局其中的私募投资人士告诉记者。

  注入旅游资产:

  恐缺乏吸引力

  然而,最近当关于可能注入旅游资产的信息传出来之后,一些私募资金却显得有些“沮丧”了。

  一位与浙江震元接触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浙江震元的重组工作,绍兴市当地政府确实在操作,而且注入绍兴旅游集团的消息也比较可靠。记者查看资料发现,浙江震元第一大股东系绍兴震元集团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系绍兴国资委授权,行使对所属医药工商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权的国有独资企业。

  “如果传言变成事实,浙江震元恐怕很难出现像万好万家或者华盛达重组那样的连续涨停局面,毕竟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旅游资源对资金太缺乏诱惑力了。”上述私募投资人士坦言,以浙江震元的壳资源质地,应该不乏优秀的企业有兴趣接手,而最终听到可能注入旅游资产却有些出乎意料。

  其实,关于浙江震元的重组传闻,早在2007年就有。当时绍兴远东化纤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浙江震元,有意借壳浙江震元;因为远东化纤在绍兴当地的实力早有口碑,然而在一场激烈的资本暗战之后,因为绍兴国资委的狙击,最终未能成功。

  一般而言,旅游行业的恢复要滞后于经济的好转,所以投资旅游股,投资者还需谨慎;重组题材股也有风险,一旦注入的资产不如市场预期,不排除会导致资金杀跌出逃的可能性。

  从盘面看,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浙江震元出现放量上涨,连续两天拉出长阳后,周五收盘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9.19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震元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