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港整合渐入佳境 H股将直控A股

天津港整合渐入佳境H股将直控A股

  ⊙本报记者 吴正懿

  备受关注的天津港资产整合大戏渐入佳境。本报记者获悉,6月30日,天津港发展(3382.HK)在香港召开关于天津港A股、H股整合的分析员电话会议,沟通定向增发及配售股份事宜。本月15日,天津港发展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向天津港集团定向发行股份等议案。天津港H股直控A股渐行渐近。

  今年3月16日,天津港集团与天津港发展及其子公司显创投资签署协议,天津港集团将其持有的天津港951512511股(占56.81%)转让给天津港发展,天津港发展将向天津港集团发行总价约70.31亿港元股票,并向后者支付约39.3亿港元现金,总计约109.61亿港币。交易完成后,天津港集团将以约51%的占比控股天津港发展,而后者直控天津港。

  6月30日,天津港发展召开分析员电话会议。一位参会券商人士告诉记者,与会券商包括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等,主要内容是沟通定向增发及配售等事宜。天津港发展之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收购款中39.3亿港元现金的来源除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外,还包括通过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等途径。据悉,本月15日,天津港发展股东大会将审议此项收购的相关议案。

  中金公司昨天的研究报告透露,天津港发展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完成相关收购之后,会考虑对天津港股份的进一步整合,预计整合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天津港所有营运资产在A、H股两地的整体上市。报告还称,目前天津已上报了国际航运中心的申请,希望中央给予政策支持,预计可能获得与上海对等的航运中心政策。

  另一家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天津港发展的规模明显逊于天津港,该项“蛇吞象”式的收购对天津港发展的利好更多一些。在资产整合后,两者可避免同业竞争,实现协同效应,最终提升天津港在渤海湾区域的竞争力。该人士还称,天津港集团整体上市的大方向早已确定,但资产注入以A股还是H股为平台尚难预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津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