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利好制造金股 中金黄金6月来涨幅高达8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51  北京商报

多重利好制造金股中金黄金6月来涨幅高达85%

  商报讯 (记者 王丹) 再创本轮股价新高!中金黄金(600489)当属本月A股市场中名副其实的“黄金股”。进入6月以来,其涨幅已高达85.13%,复权后的股价已接近历史高点。

  前日晚间,国际金价再度反弹,收于934美元,这又刺激了黄金股昨日开盘再领风骚。板块龙头中金黄金一度大涨近6%,站上66元,其他几大黄金股也跟着上涨。不过,好景不长,一轮冲高后,众黄金股便纷纷回落,至收盘时,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等都已翻绿,而中金黄金则独撑红盘,仍上涨3.4%,报于64.40元。以此价计算,其复权后的股价已超过了142元,与2007年9月的历史高点159.6元只剩一步之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中金黄金是本月除顺发恒业万方地产等4只重组复牌股外两市涨幅最大的个股。

  其实,本月以来,黄金股一直尽展其黄金本色,曾多日集体大涨,尤其是中金黄金,显得更加耀眼,拿前日来说,中金黄金就收出了本月第6个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黄金股的走强跟国际黄金价格小幅反弹的走势有关。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在低利率时代,黄金一般有较好的表现,而货币扩张政策也加强了人们的通胀预期,黄金成为很多人保值的工具。此外,南京证券分析师杨建新还认为,作为通胀受益品种,A股黄金股的成本优势和资源扩张预期也大大增强了它们的吸引力。

  对于这一点,中金黄金最为典型。近日有消息称,“中金黄金母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已制定了资源注入总体计划,今后将逐步把黄金矿业资产全部纳入中金黄金”、“旗下7家矿山资产4个月内将注入中金黄金”等,尽管公司随后停牌并发出澄清公告,但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研究人士认为,这反而让其通过集团整体上市争抢行业上市公司龙头的野心欲盖弥彰。

  无独有偶,山东黄金23日也公告称,拟竞购33吨储量金矿。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衡昆认为,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两家公司不间断的矿山资产注入预期利好,对它们股价的走高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不过,衡昆还认为,从目前操作的角度来看,黄金股短线涨幅已相当可观,即使是基金重仓的中金黄金,获利盘也有一定的回吐迹象,因此,近期投资者还是谨慎操作,切记不可追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金黄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