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氏家族约9000万吞下高淳陶瓷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陈氏家族约9000万吞下高淳陶瓷5%股份

  和路

  大概没有任何一只个股的重组概念引发大户的如此追捧,高淳陶瓷(600562.SH)却能做到。

  经历了连续11个涨停板而备受市场质疑是否出现内幕交易的高淳陶瓷,在6月8日却受到了“大户”家族的一致看好而决定集中买入。

  高淳陶瓷今日公告显示,6月25日,其从流通股股东陈智明、陈滢、陈智康处获知,三人共同持有本公司股份达到高淳陶瓷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如果按照中间价计算,上述三人合计买入高淳陶瓷所动用的资金也达到了9000万元左右,如果扣除陈智明卖出的17.215万股获利的310多万元,陈氏家族动用的资金也超过8500多万元。

  根据公告,陈智明与陈滢为父女关系,与陈智康为兄弟关系,三人于6月8日一致约定,通过上证所集中交易投资高淳陶瓷股票。持股目的则很明确,正是对高淳陶瓷前景看好,因此才决定通过二级市场进行投资,同时陈氏家族也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高淳陶瓷股票。

  公告显示,截至6月24日,陈智明持有高淳陶瓷265.4万股,占高淳陶瓷总股本的3.156%,陈滢持有高淳陶瓷约162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926%,陈智康则持有高淳陶瓷3.9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046%。三人累计持有本公司431.3万股,占高淳陶瓷总股本的5.128%。

  根据公开信息,陈智明父女居住地均在上海东大名路888弄12号,而陈智康则在东大名路1062弄。

  此次陈智明共计买入高淳陶瓷2825422股,价格区间在20元到20.33元之间,卖出了172150股,价格区间在22.2元到23元之间。陈滢和陈智康分别单向买入了1619928股和39100股,价格区间分别在20.2元到23.1元之间和及21.5元到21.88元之间,按照上述公布的买入最高价和卖出最低价计算,陈智明卖出的172150至少已经获利31.29万元。

  6月8日高淳陶瓷收盘继续涨停,但当日盘中一度跌至18.82元的最低价,随后价格一直出现持续盘整态势,直至昨日高淳陶瓷仅收于21.3元。

  按照高淳陶瓷一季报披露流通股股东数据,陈智明父女完全可以晋升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第一季度末高淳陶瓷第三、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持有其2.33%和1.5%的流通股。

  按照陈智明买入最高价20.33元和昨日收盘价,其获利在每股1元左右,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获利250万元左右,财富增长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高淳陶瓷公告中特别提及:“2009年6月25 日,公司从流通股股东陈智明、陈滢、陈智康处获知:三人共同持有本公司股份达到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同时,三人要求本公司将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予以公告。”

  昨日,高淳陶瓷下挫0.98%收盘,报收于21.3元。自6月8日以来,其累计上涨了11.2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