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1家上市公司中报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1: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侠)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A股共有61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中报预告,其中预计扭亏、预增、略增和续盈的公司达212家,占比34.75%,首亏、续亏、预减和略减的公司为381家,业绩预警的比例为62.46%,还有17家公司的业绩预告没有确定上半年的业绩情况。

  统计显示,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来自石化、地产、机械等三个板块的上市公司占据半数。其中石化板块达到14家,地产板块也有多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增加,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金融街达到450%。而预警的行业很多,化工、有色、航运、钢铁、纺织、机电等行业都有公司业绩预警,业绩降幅前十名的公司降幅均在1000%以上,原因都是主营业务大幅亏损或不良资产的大幅计提,如锦化氯碱河池化工广东甘化等。

  “目前看来,汽车、券商、石化等行业有望提前回暖,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行业板块和个股。”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方波认为,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增长和具备高送转题材的个股有望成为中报行情的主力。

  而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经理鞠英利认为,由于2009年我国经济以复苏为主基调,公用事业板块的价值并未得到充分挖掘。本月国内油价有所上调,这为水务、燃气等其他城市公用事业价格的改革打开了向上的空间,这对公用事业板块构成中长期利好。像电力、交通运输、航空、煤炭等行业,市场需求变化的弹性较小,对经济周期变化的敏感度也较低,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