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银行抛空海通证券获利55亿

民生银行抛空海通证券获利55亿

民生银行抛空海通证券获利55亿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 截至6月22日,该行累计卖出海通证券股份3.8亿股,平均处置价格约为14.33元/股。至此,民生银行已经完成所持的海通证券股份处置工作。简单测算,民生银行为此获得的投资收益达54.45亿元,远高出市场此前46亿元左右的预期。

  截至6月底,民生银行债权的处置已经历时近5年之久。2004年,民生银行通过司法裁定受让借款方的抵债资产———海通证券股权共计5.49亿股,初始投资额为5.49亿元。在海通证券上市后,按照换股比例,民生银行持有换股后海通证券股权1.9亿股。2008年上半年因海通证券每10股送3股转增7股,除权后民生银行共持有3.8亿股。然而根据相关规定,民生银行需要将所持海通证券股权变现。

  2008年5月、6月民生银行委托相关机构对海通证券限售流通A股进行拍卖,但两次拍卖均遭遇流拍。市场人士分析,依照公告结果,与去年拍卖海通证券时相比,民生银行通过二级市场处置海通证券似乎并没有什么遗憾。“在去年的拍卖中,海通证券处于每股25元左右的高价(海通证券除权后),民生银行预期起拍价能达到50亿元,而一年之后,国内股票市场经历大落大起,但民生银行依然获得了超预期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