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A1.39亿股昨解禁股价走势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王砚丹

  昨日,深发展A(000001,收盘价22.09元)1.3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根据6月19日公司发布的公告,此次上市的1.39亿股中的1.36亿股由现在的第一大股东新桥持有,在公司总股本中的占比为4.37%;另外344.14万股由深圳市科技发展基金促进中心持有。

  而昨日深发展A的股价走势相对平稳,收盘小涨两分钱。

  广发证券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员告诉记者,由于早些日子,

  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6.72元)

  和深发展A已公布了有关深发展A的重组方案,新桥的退出和平安的进入已箭在弦上,因此此次深发展A的限售股解禁,讨论新桥所持有股份对深发展A股价走势的压力已没什么意义了;而深圳科技发展基金促进中心所持股数不多,即使全部抛售,对深发展A的短期走势影响也有限。

  不过,这位研究员指出,现在对深发展A未来股价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在收购公告中,平安声明在收购新桥持有深发展A股权之后,持股比例不超过30%。根据公告,平安收购深发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步是现金认购深发展A的定向增发的不少于3.7亿股,但是不多于5.85亿股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8.26元;第二阶段是以每股22元价格向新桥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深发展A股权,或是平安向新桥定向增发2.99亿股H股作为取得深发展A股权的对价。而平安保证其拥有权益的深发展A股份不超过深发展A当时已发行股份的30%。

  这位研究员认为,如果第一步深发展A的发行股数达到5.85亿股,那么平安要出售原来从二级市场购买的深发展股票才能保证不超过30%的股权比例限制,从而对深发展的股价会产生压力。而同时,如果在进行第二步的时候,新桥选择取得平安H股作为换股对价的话,由于这部分股份没有限售期,因此平安H股自身也许也会遭到来自市场的抛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