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智胜明解禁629万股 自然人股东减持机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1:40  证券日报

川大智胜明解禁629万股自然人股东减持机会大

  35名自然人股东减持机会较大

  本报记者 孙洁琳

  6月23日,汶川大地震后第二家上市的四川企业——川大智胜将迎来第一批首发原始股的解禁。此次川大智胜获解禁的628.68万股全部为自然人持股,约合市值1.7亿元。

  9年收益超过30倍

  原始股东减持机会较大

  据悉,此次解禁的首发原始股,均源自2000年8月川大智胜前身图象图形公司设立时,由37名自然人以现金方式出资550万元所获得。由此,以目前已获解禁股票市值1.7亿元估算,9年时间上述原始股的投资收益已超过了30倍。

  此次解禁的35名自然人股东中,川大智胜已故股东、董事杨家源的妻子熊湘持股数额最大,为114.37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83%;此外,其子杨力也持有的38.12万股也获得了解禁,由此母子二人最多可套现超过4000万元;而根据招股说明书,2000年杨家源原始出资额为97.75万元。

  其余获解禁的首发原始股东,持股数量从46.8万到1.56万不等。川大智胜实际控制人游志胜的姐姐游志庸也在解禁名单中。

  由此,有市场人士指出:相对于较低的获得成本,目前估值太高,股价也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他们的原始股东在其所持股份解禁后,减持套现的意愿可能较大。

  而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川大智胜收盘价为27.92元/股,市盈率已接近30倍。从盘面上看,4月下旬以来川大智胜经历了一个较长时间的横盘调整。

  6月18日,鉴于此,上海证券认为,川大智胜目前已处于上次给予的目标价位附近,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可能对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给予“大市同步”的评级。

  上市第一年高分红

  将进入投资高峰期

  2008年6月,川大智胜首次公开发行不1300万股,以收盘价18.2元、总股本5200万股顺利登陆中小板。主要业务为供应我国空中交通管理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软件和重大装备。

  而作为2008年IPO关闭前上市的中小板企业,川大智胜仍延续了上市第一年高分红高派送的传统。

  2008年川大智胜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扣税后每10股派4.50元),每10股转增2股。

  2009年一季报显示,川大智胜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每股净资产达5.6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13.32万元,营业收入1301.46万元。而根据川大智胜的预计,其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0-30%。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家炜则认为,川大智胜2009年进入募集资金投入高峰期,研发开支增加多,使费用支出上升快。如果其塔台模拟机推广顺利,将弥补增长较快的费用并使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川大智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