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明哲:看好深发展 交易将改善平安资产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3:18  新浪财经

  6月12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将最多认购深发展5.85亿股,受让新桥5.2亿股深发展股份;交易耗资不超过221.27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合计持有不超过深发展增发后总股本的3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上述两项交易还须获得国家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成为深发展的战略投资者,符合中国平安既定的发展战略。作为国家批准的综合金融保险试点企业,中国平安积极致力于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的均衡发展。

  马明哲表示,此次交易如获得批准,将使得平安有机会与一家全国性大型商业银行实现更加深入的合作,包括更丰富的产品、更广泛的客户基础和交叉销售的机会,为我们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此同时,在财务上,我们看好中国金融业以及深发展的长远发展,此项交易不仅将获得作为大股东的良好的投资回报,也将进一步改善平安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久期匹配,优化资产组合结构,加强偿付能力和内涵价值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