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将认购深发展尚需监管部门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平安将认购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发展”)定向增发的至少3.70亿人民币但不超过5.85亿股的新股。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将在不迟于2010年10月31日前收购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有的深发展16.76%的股份(增发前)。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合计持有不超过深发展增发后总股本的3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上述两项交易将提交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审议,还须获得国家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公告显示,中国平安拟通过其控股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发展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以现金方式每股人民币18.26元(停牌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认购该银行定向增发的不超过585,000,000股股份,锁定期3年,认购对价为不超过人民币106.83亿元,认购资金来源于平安人寿的自有资金以及负债期限20年以上的保险资金。

  此外,中国平安将于2010年年底前,以现金或股权的支付方式,受让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该银行520,414,439股股份,该股份占深发展增发前总股本的16.76%。若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2元,总对价为人民币114.49亿元,收购资金为集团自有资金;若以股权方式支付,中国平安将向新桥投资发行299,088,758股H股作为对价(基于每1股中国平安H股换1.74股深发展的换股比例;中国平安以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H股平均交易价格计算,深发展股份按每股人民币26元计算)。交易完成后,新桥投资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中国平安H股约合299,088,758股,占中国平安总股份约4.1%(增发前)。在本次交易完成时及完成前的任何时点,平安集团及平安人寿将采取合法可行的措施,保证其持有的深发展股份不超过深发展当时已发行股份的30%。

  深发展的增资如果于2009年底前完成审批并增资完成,深发展2009年底净资产增额为67-107亿元。如以2009年3月末的余额为基础,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高2.2%至3.5%之间,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提高至7.4%至8.8%,资本充足率预计提高至10.7%至12.1%,超出年初设定的资本充足率达到10%的目标。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本次发行结束后,在有关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平安人寿将有权提名三名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一名独立董事。在本次发行结束后18个月内,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平安有权再提名3名董事人选替换3名已辞职的股东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

  在本次交易中,中国平安聘任了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