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工科技百万年薪海外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50  长江商报

  配套中芯国际 抢抓家门口的生意

  得人才者得市场,高科技更是如此。昨日,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透露,为配套中芯国际,该公司已经开出高薪,从美国一家企业挖来了主攻紫外激光器技术的博士人才,拿下家门口的生意。

  危机下得人才

  据介绍,紫外激光器适用于芯片设计等领域,该技术几乎被外国垄断,国内所需设备都要进口,仅中芯国际每年所需量就达2亿元。

  “为了给中芯国际配套,我们出高薪从国外引进了一名博士。”马新强透露,这名博士在美国一家大型科技企业工作,对该激光技术非常熟悉,目前,他已与该公司签订了协议,不日就可到公司上班。这意味着,该博士一旦把紫外激光器技术带到华工科技,中芯国际每年2亿元的订单将成囊中之物。

  虽然马没有透露具体薪水,但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引进的美国博士,年薪近百万元。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之所以能成功引进人才,主要是金融危机下,对方所在公司受到了很大冲击,效益下滑,而华工科技开出的高薪此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抢抓3G和家电下乡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激光产业受到了巨大冲击。我国大族激光仅今年一季度就亏损几千万元。“而我们因为有人才、有核心技术,不但没亏,反而赢利,在国内同行中已率先复苏。”马新强说。

  他介绍,旗下的正源光电生产的光模块,在3G推广和电信重组之际,备受青睐。该厂去年一个月产值仅2000万元,而如今每月可达4000多万元。

  据介绍,华工科技与华为武汉研究院已达成协议,共同研发产品。仅这种光模块,他们就为华为上了一条生产线。

  此外,华工高理公司生产的温控传感器(用于空调),由于技术过硬,借此次“家电下乡”之机,把长期占据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挤出了国内,富士康、美的、海尔都成为其客户。该产品国内80%的市场都被华工科技占有。

  马新强说,本月孝感工业园正式投产,该产品的年产值将达到数亿元。

  正在制作股权激励方案

  上月,华工科技增持了华工创投,希望借旗下控股的天喻信息、华中数控等企业冲击创业板,分一杯羹。

  “他们都已经进行了股权激励,动力非常强。”马说,股权激励是吸引、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技术创新的强大动力,这两家公司成长性之所以好,每年能赢利两三千万元,20%-30%的股权激励作用重大。

  而华工科技股权激励多年来没有音信,对此马新强表示,“华工科技正在制作方案,与集团和学校在沟通。”

  本报记者 雷闯 通讯员 廖巧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