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机床证实与国机集团战略合作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0:5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袁玉立

  沈阳机床上半年预亏4500万元

  沈阳机床今日发布公告证实,此前,媒体关于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下称“国机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的报道属实。

  6月11日晚间,沈阳机床董事会秘书关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只是政府负责人跟国机集团会面时双方的一种表态,公司没有任何关于与国机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的具体进展。

  当日披露的业绩预测显示,沈阳机床预计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亏损额将达到4500万元。公司表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市场销售形势恶化,导致销售收入同比下滑。

  问及目前沈阳机床是否需要引进战略投资时,关欣表示,目前公司现金流情况正常,同时银行融资仍能满足公司经营的资金需求,并没有引入战略投资的安排。

  不过,关欣同时表示,沈阳机床是沈阳市国资委控股的企业,即使有与其他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肯定也会由政府来主导。

  此前,根据沈阳当地媒体报道,5月26日,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在会见沈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时,就国机集团与沈机集团战略合作进行商谈。

  不过,沈阳机床表示,截至目前,沈机集团并没有就战略合作事宜与国机集团进行意向谈判、商谈、签署相关协议及其他任何实质性的接触;同时承诺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票等行为。

  沈机集团由沈阳市国资委全资控股,其持有沈阳机床42.09%股权,为第一大股东。1995年,在对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沈阳第三机床厂三大机床厂进行资产重组后,沈机集团由此成立。重组后形成四个主机厂: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机床有限公司、中捷摇臂钻床厂和沈阳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04年成功并购德国希斯公司、重组云南机床厂,2006年控股昆明机床厂。

  2007年经济规模突破100亿元,数控机床产量突破2万台,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突破1.5亿美元,机床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而国机集团为大型央企,拥有5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6家上市公司,70多家海外服务机构,全球员工总数近8万人。国机集团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2008年经营额已突破1000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