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淳陶瓷昨结束13连阳 券商发短信提醒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54  钱江晚报

高淳陶瓷昨结束13连阳券商发短信提醒风险

  在连收了13根阳线之后,高淳陶瓷昨天终于停止了上行的步伐,昨天该股收报20.72元,下跌5.39%,换手率达18.17%。这只两个月股价翻2倍的明星股的背后,重组消息涉嫌提前泄露、监管部门调查、神秘股东一夜爆富等一系列负面消息不断。

  本报记者 张云山

  券商发短信提醒风险

  “高淳陶瓷近期涨幅巨大,换手率过高,避免盲目跟风炒作。”昨天早上开盘前,杭州一家证券营业部就用短信群发了高淳陶瓷的风险提示。

  昨天,上海证券报的报道称,因高淳陶瓷重组的消息可能提前泄露以及异常的股价表现,监管部门已就相关事宜展开非正式调查。

  记者就此询问监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省目前还没有接到类似通知,根据以往经验,可能主要是调查高淳陶瓷的交易资料,浙江投资者参与的并不多。

  这也让近期曾连续11涨停的高淳陶瓷低开低走,收盘下跌5.39%,报20.72元。

  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然而,就在该消息公布的前一天——4月20日,高淳陶瓷的股价在开盘后几分钟就被迅速拉至涨停。这是2008年11月以来,高淳陶瓷出现的第一个涨停,且出现在利好公布之前。

  5月21日,高淳陶瓷正式发布重组公告,称公司将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南京第十四研究所进行资产重组,公司主业也因此将完成从日用陶瓷制造业到信息技术业的华丽转身。

  5月22日起,高淳陶瓷复牌后连续出现10个涨停,上涨步伐到昨天才告一段落。但20.72元的收盘价,相比4月17日的7.18元的开盘价,上涨了188.6%。

  4天换手率达到91.3%

  6月5日,高淳陶瓷盘中首次打开涨停,当天的换手率达到26.98%。此后的3个交易日,高淳陶瓷都保持着高换手率,6月8日,换手率22.08%,6月9日换手率24.06%,6月10日换手率为18.17%。4天时间,总换手率已达91.3%。

  今年一季报显示,高淳陶瓷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位是个人股东,合计持有高淳陶瓷446.31万股。如果他们一直持股到昨天,2个月时间,账面增值6043万元,平均每天暴赚500多万元。

  “高淳陶瓷的短期涨幅太大了,我们盘中不时提醒投资者注意追涨风险,客户买入的不多。”中信金通分析师钱向劲告诉记者,此前的海亮股份达安基因莱茵生物等游资热炒股,他们也提醒过风险。

  浙江游资仍爱追热门股

  昨天,上交所公布的涨幅前三位股票的龙虎榜,腾达建设太行水泥连云港都有浙江营业部的身影。

  在腾达建设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分列买入榜前两位,昨天腾达建设也牢牢封住涨停。

  在太行水泥的交易榜中,方正证券宁波镇明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分列买入榜前三位。该股卖出榜中,还有广发证券温州欧洲城营业部、中信金通湖州人民路营业部的踪迹。

  “这些个股前期涨幅相对较小,又有一定题材,被游资盯上很正常。加上浙江游资资金雄厚,上榜很容易。”一位分析师表示,浙江游资擅长游击战,但被其盯上的个股,被爆炒之后的走势不太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