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淳陶瓷12天离奇上涨213% 5股东每天赚5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1:05  北京晨报

高淳陶瓷12天离奇上涨213%5股东每天赚540万

  质疑声中,连续11天涨停的高淳陶瓷(600562)昨天依然“执著”地摸了一下第12个涨停价——23.18元。因为在重组消息公布之前就出现涨停,而且消息公布后股价一飞冲天,这几天,市场开始质疑高淳陶瓷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利好公布前

  股价“凑巧”涨停

  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然而,就在该消息公布的前一天——4月20日,高淳陶瓷的股价在开盘后几分钟就被迅速拉至涨停。这是2008年11月以来,高淳陶瓷出现的第一个涨停,且“凑巧”出现在利好公布之前。

  5月21日,高淳陶瓷正式发布重组公告,称公司将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南京第十四研究所进行资产重组,公司主业也因此将完成从日用陶瓷制造业到信息技术业的华丽转身。

  5月22日,高淳陶瓷复牌后股价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出现10个涨停。昨天,该股收于21.9元,上涨3.94%。而从4月20日到昨天,高淳陶瓷一共只交易了12天,但累计最大涨幅已高达213.67%!

  ■投资者质疑内幕交易

  “重组消息肯定提前泄露了,要不然怎么还没出消息就开始涨停?”有投资者质疑,高淳陶瓷在发布重组公告前有走漏消息的嫌疑。更有法律界人士呼吁,有关部门有必要对其股东名册进行彻查。

  不过,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表示,“上市公司是在20日下午一点半才知道重组消息的,保密工作绝对没有问题。”高淳陶瓷的股东在股吧里也称,一定是一些人看着眼红,别人重组复牌都直接涨7倍、10倍,高淳陶瓷才涨了2倍。

  ■新进入的2位股东最受争议

  质疑归质疑,在暴炒高淳陶瓷的背后,五位个人股东却实实在在地赚到了真金白银。今年一季报显示,高淳陶瓷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位是个人股东,分别为第3大股东周爽,持股144.29万股;第4大股东周宇光,持股93.13万股;第5大股东许磊,持股90万股;第7大股东刘振伟,持股63.39万股;第8大股东张理国,持股55.5万股。

  5位股东合计持有高淳陶瓷446.31万股股份,如果他们一直持股到昨天,12天的进账为6475.98万元,平均每天暴赚539.67万!在5位股东中,今年一季度新进入的2位股东最受争议:第3大股东周爽和第5大股东许磊都是今年一季度才出现在股东名单的。而以3月31日高淳陶瓷6.67元收盘价计算,周爽到昨天的账面盈利为2197.54万元,许磊为1370.7万元。

  资料显示,高淳陶瓷去年和今年一季度连续亏损,而且在去年10月底至今年一季度的反弹行情中表现也极为逊色。“在重组消息不明的情况下就大举建仓,多少有些赌的意味。”国信证券某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不排除其提前就知道重组消息的可能。

  晨报记者 王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