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淳陶瓷:11个涨停后机构接货

高淳陶瓷:11个涨停后机构接货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11个涨停,这显然不是证券市场的常态,在不少投资者看来,这更多地是市场上的偶然现象。然而,偶然背后有必然,种种迹象表明,高淳陶瓷(600562)的11个涨停,很可能是幕后操纵者精心运作的成果。

  首先,高淳陶瓷重组的消息在江苏省本地早已风传。此前本报记者从江苏省媒体、法律界等人士处均获悉,重组消息大约在半年之前就开始流传。而昨日亦有媒体报道称,有江苏本地人士在4月中旬获悉高淳陶瓷会有重组。

  此外,从大股东征集持股意向受让方到资产重组方案出炉,也流露着“长期运作”的痕迹。表面上看,高淳陶瓷大股东当时开出的转让股权的条件并不高,仅仅有“拟受让方应为国有独资法人单位”等要求,但是,高淳陶瓷5月12日公布股权转让条件,要求拟受让方在5月17日之前就提交材料,分析人士指出,一家企业要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牵扯面广,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分析和准备。

  然而,事情似乎显得非常顺利。5月18日,高淳国资宣布中电十四所成为意向受让方,5月19日双方就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而5月20日,资产重组方案已经火速出炉。一位投行人士指出,如此的效率,很值得玩味,双方极可能是早有默契,否则,资产重组这样的事儿没这么快。“一般来说,光设计一个方案也要至少两周,这还不算双方磨合的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高淳陶瓷的人均持股数为6386股,到了2009年一季度,这个数字提高到了6777股。维赛特财经提供的资料显示,其筹码集中度为非常集中。从2008年11月起到2009年4月19日,高淳陶瓷没有出现一次涨停,长期处于温和上涨的走势。然而,重组消息公布前后,高淳陶瓷却爆发式地出现了11个涨停。

  一位曾在私募基金担任操盘手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高淳陶瓷这样的走势,肯定不是偶然的。从走势来看,幕后操纵者很可能已经运作了半年以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幕后操纵者就知晓公司重组的具体方案,很多时候,操纵者可能是觉得公司有重组预期,就进去运作了,能不能重组,也要看运气。”

  昨日收盘,高淳陶瓷终结了11个涨停的疯狂,冲高后回落至上涨3.94%。在享受了丰厚的利润后,近期南京本地的多家营业部大量抛出高淳陶瓷,据媒体报道,其中几个营业部都是临近重组方十四所。而让人疑惑的是,一个机构席位昨日以1652万元的金额进入买入席位第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