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冠露面:进*ST凯马B只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3:13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全冠露面:进*ST凯马B只是投资

  每经记者熊晓辉发自上海

  如“黑马”般突然杀出,以2.47亿元高价拍下*ST凯马B(900953.SH)股权的上海全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全冠)昨日终于对外界做出回应,表示无意争夺*ST凯马B的控制权。

  神秘买家露面

  5月15日,在拍卖会上力挫恒天凯马第一大股东中国恒天集团,以2.47亿元高价拍下*ST凯马B股权之后,“神秘买家”上海全冠高调出现在世人面前。半个多月来,围绕着这个“神秘买家”的身份和动机,引发了多方猜测。

  昨日,上海全冠通过上市公司恒天凯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凯马)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中披露的企业资料与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的完全一致: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嘉定区娄塘镇,企业性质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法人代表为袁黎平,注册资本1000万元。

  然而在5月21日,记者前往娄塘镇小东街152号调查时,却发现那里是一个已经空置的厂区,17幢113室大门紧锁,所谓的办公地址根本没有启用。

  当时厂区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公司都在这边租了办公室,因为公司注册需要地址。这边房租便宜,地方也偏僻。注册完以后,人几乎从来都不过来。”

  昨日下午,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的电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直接联系上海全冠询问公司情况,但是接电话的一位女士以“很忙”为由两次挂断了电话。

  只是投资行为

  针对此前“背后推手”的猜测,上海全冠昨日在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拍买是公司的自主投资行为,目的在于通过投资获得投资回报,并表示在未来1年内没有继续增持凯马股份的意向。

  然而在上海全冠“杀出”拍走股权之后的半个月内,中国恒天集团合纵连横,从十几家大小股东手里收购股份,数度增持后,合计持有190306058股*ST凯马B股,占*ST凯马B股总股本的29.74%。

  恒天集团一位高管表示:“在没有恶意狙击者的前提下,恒天根本无需马上拿下控制权。”

  “以上海全冠的资本实力,2.47亿元拍下*ST凯马B,若只是个人投资行为的话,很难说得过去。很有可能,是其背后推手在中国恒天的强硬增持面前打了退堂鼓。”一位对此事保持关注的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外,昨日权益报告书中还披露了上海全冠拥有者袁黎平“长期居住地为常州”的信息,与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的、曾在银河科技(000806.SZ)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的袁黎平的信息吻合,基本上可以断定为同一人。

  查阅股东变动历史数据,2008年3月31日至2008年6月30日之间,袁黎平持有银河科技1013180股,持股比例为0.145%,按当时股价,市值不超过500万元。很难想像,不到1年时间,袁黎平就能凭借个人资金实力,拿出2.47亿元来投资*ST凯马B。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