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华股份原副董事长辞职前抛股套现逾2000万

大华股份原副董事长辞职前抛股套现逾2000万

  ⊙本报记者 赵一蕙   

  在离职之前,大华股份的副董事长王增锹就抛光了手头所有实际可流通的公司股份,套现额超过2000万元。

  大华股份在6月1日发布的午间公告中称,公司当日收到副董事长王增锹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且辞职后不再任职于上市公司。而在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前,王增锹已开始抛售公司股票。

  今年5月21日、22日、26日三天内,王增锹分别抛售了大华股份16.35万股、19.9373万股、13.4002万股,每股成交均价分别为42.06元、41.77元、41.96元,总计通过竞价交易抛售了49.6875万股,套现2082.73万元。这笔股份恰恰是王增锹持有的实际可流通的股份,而且在今年5月20日方才取得上市流通权。

  王增锹总计持有198.75万大华股份的股份,均为限售流通股,这笔股份在2009年5月20日取得流通权,但因为王增锹同时还担任了上市公司副董事长一职,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实际可上市流通的仅为49.6875万股,剩余的149.0625万股则被继续锁定。也就是说,通过上述短短三天内的交易,王增锹已经出空了其能够流通的全部股份。

  同时,在5月26日抛售完了将近50万股后,王增锹即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为根据规定,公司董监高人员在离职半年后不能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这也给王增锹此前的密集抛售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不过离任之后的王增锹的股份抛售依旧要遵循相关规定,即自申报离任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华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