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遭大小非疯狂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3:10  北京晨报

  获利高达88倍 福建首富陈发树兑现13亿

  面对88倍的获利,紫金矿业的“大小非”们急于兑现利润,陈发树更是速抛1.47亿股为入股青啤腾挪资金。

  陈发树

  对于紫金矿业的“大小非”们来说,紫金矿业的确是一座富有的金矿。当初每股面值只有0.1元,如今股价8.8元,在限售股解禁之后,“大小非”们在紫金矿业上的获利高达88倍!这么诱人的利润,加快了“大小非”们减持的步伐。

  陈发树速抛1.47亿股

  昨天,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陈发树于4月27日至5月2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紫金矿业1570万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31亿股,合计减持1.47亿股,占总股本的1.01%。作为另一家上市公司新华都的实际控制人,陈发树被誉为福建首富。本次减持后,陈发树持有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14亿股,其所控制的新华都实业持有紫金矿业17.29亿股,二者合计为20.3亿股,占总股本13.96%。

  分析人士表示,陈发树的疯狂套现可能是为入股青岛啤酒(601899)腾挪资金。就在两周前,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原第三大股东英博集团计划把剩余持有的青岛啤酒7.01%股份,以每股2.5685美元、总计2.35亿美元的价格,售予一名叫陈发树的投资者。这笔交易折合成人民币约16亿元,且全部为陈发树的自有资金。

  “大小非”急于兑现利润

  除了陈发树外,紫金矿业近期还遭到了其他“大小非”的疯狂减持。公司在5月7日公告称,自然人股东柯希平于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7477万股,占总股本0.52%。值得一提的是,4月27日,紫金矿业刚刚迎来49.25亿股的首发限售股解禁上市。

  “从减持时间来看,‘大小非’们兑现利润相当急迫。”国信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紫金矿业当初的每股面值只有0.1元,目前股价在8元以上,80倍以上的获利空间是包括陈发树在内的“大小非”们强烈套现的直接原因。

  而在4月27日至5月22日期间,紫金矿业的加权均价为8.84元/股,如不考虑手续费因素,陈发树套现的金额为13亿元左右;柯希平套现金额约6.6亿元,二者合计近20亿元。昨天,紫金矿业收于8.68元,微涨0.12%。

  晨报记者 王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